香港投资者识别码制度

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(证监会)宣布实施投资者识别制度(港股实名制),将影响现有或新客户的港股交易。

根据港股实名制条例,客户须同意持牌法团将其个人资料传送至香港联合交易所(联交所)及证监会,以在联交所进行证券交易。

2023320港股实名制生效后,未能提供同意声明的客户将无法使用港股相关证券服务(出售、转出或提取现有证券(如有)除外)。

对于企业和机构客户,一般来说您应该可以在港股实名制生效后继续进行交易。请咨询您的客户经理或我们的客户服务以了解更多详情。

*如果您同时持有个人账户和联名账户,您需要分别对这两个账户提供同意。

客户可通过以下途径提供同意声明:
•  网上平台
    https://hkidr.utrade.com.hk

•  UTRADE 手机应用程序
     选单 > HKIDR网上表格

•  电邮
    eform@uobkayhian.com.hk
  (请附上已签名表格副本
  
•  邮寄
     6/F, Harcourt House, 39 Gloucester Road, Hong Kong
   (收件人:Data Management Team)
   (请附上已签名表格

账户类别 客户开通交易的所需时间
新开立账户 当收到我们的开户欢迎信或您的客户经理的通知后,就可以进行交易。
现有的个人/联名账户 一般情况下,您可以在提交有效同意书后的第二个工作日进行交易。
不活跃账户(适用于个人及联名账户) 账户不活跃可由不同原因造成。我们建议您联系您的客户经理或客户服务部了解更多详情。